福建省省属高校08年高考将新增38个本科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9:45   厦门日报

  本报讯 我省省属高校获准新增38个本科专业,可以从今年开始招生。

  教育部近日公布2007年度高等学校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包括六部分内容,即同意和不同意设置的本科专业,同意和不同意设置的高校医学类、公安类专科名单,需要评估的医学类专科专业,同意撤销的本科专业。

  在同意新设置(调整)本科专业中,除了国务院侨办所属的华侨大学获准开招广告学之外,省属高校新增本科专业有38个,其中在厦门的四所高校获准新增八个专业,新增专业可以从今年开始招生,但是,没有硬性规定。

  省属高校申报的19个本科新增专业则被教育部“打回”,即不同意设置或调整的专业有:集大航运管理;莆田学院工程造价;福建农林大文化产业管理;闽江学院软件工程、物流管理;武夷学院小学教育;泉州师范学院数字媒体技术、物流管理;三明学院媒体创意、文化产业管理;福建警察学院公安管理学;厦大嘉庚学院车辆工程、项目管理、高尔夫经济管理、公共关系学;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网络工程;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信息安全、车辆工程、数字媒体艺术等19个本科专业。

  引人注目的是,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口腔医学;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麻醉医学两个医学类专科专业不得安排招生;需评估的专业则有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临床医学、漳州卫生职业学院临床医学,待评估合格后方可安排招生。(记者 佘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