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高校加入雅思全球认可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2:10   信息时报

  □时报记者 李 珍

  截至2008年1月,我国有两所高等院校加入IELTS(雅思)全球认可系统。记者日前从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获悉,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院被正式认可和批准加入IELTS全球认可系统 (GRS),这意味着这两所院校将和其他国际知名院校一起向世界范围内更多莘莘学子敞开大门。

  据悉,此次获得认可的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成为第一所在IELTS全球认可系统注册的中国院校。据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工作人员介绍,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以本科教育为基础,拓展国际合作,探索“本科学历教育+英语+职业资格证书+境外学习+境外实习”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先后签署并实施了与英国大学“4+1”、“3+1”等合作项目。在IELTS全球认可系统中,学院明确地列出了学院国际合作项目中在境外学习本科课程阶段、研究生课程阶段对IELTS考试分数的要求为5.5分和6.5分。同样的,另外一所高校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院也开展了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在雅思成绩要求方面作出规定。

  另据了解,由于IELTS考试得到世界上越来越多的机构的认可,考生数量也在不断增长。2007年全球IELTS考生人数超过93万,而中国作为考生来源的第一大国,考试人数接近21万。2008年IELTS考试日期将增加到46次,包括周末,周四和周五的考试安排,以满足日益增长的考生需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英语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