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长宽:斯坦福提前录取的“许三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1:47   中国青年报

于长宽:斯坦福提前录取的“许三多”(图)
于长宽:斯坦福提前录取的许三多

  虽然是笨小孩,但要给人惊喜

  “相信记单词有技巧的人,最终都学不好英语。”刚刚接到美国斯坦福大学提前录取通知书的于长宽从不相信“捷径”,也否定学英语有秘籍,喜欢热播的电视剧《士兵突击》。

  这个辽宁省大连市育明高中的高三学生,以TOEFL106分,SAT(相当高考)Ⅰ2270,SATⅡ2400满分的成绩,威震校内外。

  18岁的于长宽很喜欢称自己为“笨小孩”。

  在记者面前,于长宽确实貌不出众,普普通通一身运动衫,人很沉静。

  “从小到大我的经历就是给人惊喜。人家认为正常的事就留给正常人做去吧,人们认为不正常的事、不可能完成的事我就来做点。”于长宽的话听上去像是绕口令。

  在采访过程中,于长宽就像是一个自谦的老学究,又像是《士兵突击》里的许三多,虚怀若谷得到了让人怀疑真伪的地步,他最喜欢说的话是“我很笨”、“我的智商一点都不高”、“我只能用最笨的办法”。

  不过他培训学校的老师朱佳佳向记者证实,于长宽同学一直“这个样”。

  于长宽确实实现了人生中再一次的一鸣惊人。高中的好友“威胁”他,“如果不请我们吃饭,就集体揍你一顿”。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