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08年新增99个本科专业 对外汉语专业大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 15:36   信息时报
粤08年新增99个本科专业对外汉语专业大热
部分高校新增专业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07年度高等学校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全国新设置或调整了1711个本科专业,其中广东近40所高校新增近百个专业,自2008年开始招生。由于世界范围内汉语热升温以及本地留学生资源的需要,对外汉语成为广东多个高校新设的专业。

  全国新增1700余本科专业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07年度高等学校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全国高校今年新设置或调整了1711个本科专业和3个医学类专科专业、2个公安类专科专业,自2008年开始招生。不同意设置或调整的428个本科专业和12个医学类专科专业,不得安排招生。

  与此同时,教育部公布了2008年普通高等教育高职高专专业设置整理情况。其中2008年新增设的专业41种。核定具有普通高等教育高职高专教育类专业招生资格的高等学校315所。其中,普通高等学校282所,成人高等学校33所。

  对外汉语成新增热门专业

  记者从公布的名单中获悉,广东近40所高校新增的专业达99个。其中管理学、工学以及文学门类占了大部分。记者留意到,对外汉语成新增热门专业,其中中山大学、广州大学等六所高校均增设了这个专业。

  广州大学副校长屈哨兵告诉记者,对外汉语是教育部设置的本科专业,主要培养国际汉语人才。如该专业在广州大学就是培养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的老师。(记者 梁健敏 通讯员 赖红英)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