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人竞逐中传大60个主持专业名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0:26   京华时报

7000人竞逐中传大60个主持专业名额(图)
考生可通过楼道内张贴的指示图,方便地找到约考地点。本报记者 张斌 摄

  本报讯 (记者陈荞)昨天,中国传媒大学2008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北京考点)工作正式开始。今年该校首次推行考生网上报名约考方式,考生只需现场交验材料后便可参加考试。今年该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约有7000人报考,但招生人数仅为60人。

  16专业同时开考

  昨天是中传大艺术考试的第一天,播音与主持艺术、导演等16个专业初试在不同教学楼同时开始。备受关注的播音与主持艺术在45号楼开考。考生6人为一组,分组进入楼内,接受3位老师的联合考试。一名考生说,他们被分别要求朗读一篇指定文章,然后就老师给出的话题进行讨论,“只要把自己的观点表述清楚就行。”很多考生表示,初试自我感觉还不错。

  中传大招生办主任夏丹介绍,今年学校6个学院计划招收艺术类学生705名,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招生60人。今年报考考生总体人数约18000人,其中报考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考生有近7000人,与去年的6900余人基本持平。

  现场增设补报点

  今年中传大首次推行网上报名约考方式,艺术类专业全部实行网上报名、网上交费,北京、哈尔滨考点则实行网上约考,以改变以往报名考试时的拥挤场面。

  由于今年南方多个省份出现灾害性天气,造成一些考生无法及时进行网上报名。应广大考生及家长要求,中传大艺术类专业考试北京考点增设现场报名点,时间为21日至22日。考生报名后可按照自己的时间安排,直接到各专业约考点进行约考。

  夏丹表示,明年将考虑取消现场交验材料这一环节,为考生提供更大的便利。

  4种方式告知结果

  昨天至24日为初试时间,27日至3月2日为复试时间。本月26日学校将公布初试合格名单,并通知考生办理复试手续。

  夏丹介绍,今年考试结果将通过4种途径公布,除了以往的校园网页发帖、学生拨打声讯电话、校园内现场张榜3种方式外,学校今年还开通了短信平台,给每个学生发短信告知结果。

  昨天,一名考生不小心弄丢了准考证和身份证,幸被保安拾到并顺利归还到该学生手中,学校负责人提醒考生,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物品。同时,中传大还提示,2月21日至3月2日期间正值朝阳路扩建施工,到校人员车辆过于集中,校内停车区域有限,为避免考生因交通堵塞影响考试,考生可乘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到校参加考试。

  -相关

  北电表演学院

  初试刷掉过半考生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昨天,记者从北京电影学院获悉,今年表演学院初试已完成,1774名考生可进入复试。复试名单将在今天下午1点半发榜。

  北电表演学院今年共有4000多名考生报考,共1774名考生通过并进入复试。表演学院的王劲松老师说,进入复试程序,考生将面对形、声、台、表等较为细致的专业考察。他提醒考生,考试时一定要备齐形体衣、舞蹈鞋、音乐CD等必需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