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41所高校新增76个本科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3:58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徐啸寒 通讯员朱建华)记者昨悉,教育部近日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高校专业设置审批结果,全国新设置或调整本科专业1711个,这些专业可于今年开始招生。其中我省有41所高校共新增或调整本科专业76个,另有21个本科专业未通过审批。

  武大、华中科大等6所部委属高校,新增核工程与核技术、景观学等9个本科专业。湖大、武科大等19所省属普通高校,新增对外汉语、网络工程等40个本科专业;武科大中南分校等16所独立学院,新增软件工程等27个本科专业。

  武汉大学教研室主任姜昕认为,这次新增的专业,大多肩负着为国家培养紧缺人才的重任,比如武大新增核工程和核技术专业、对外汉语等专业,各计划招生30人左右。另外,华中科技大学的景观学、华中农业大学的风景园林、湖北经济学院的资产评估、武汉体育学院的体育装备工程等4个新增专业,则为教育部在少数高校的试点专业。

  随着我国对外文化、经济的交流和合作发展更加迅猛,“汉语热”在全球范围内日渐升温。在国际交流大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对外汉语”成了热门专业。在新增的76个专业中,武大、湖大、三峡大学、湖北师范学院、襄樊学院等5所院校都新增了对外汉语专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