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女高中生高考前得写作病 一个月写小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0: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17岁女高中生高考前得写作病一个月写小说(图)
17岁的中学女生在上“不喜欢的课”时写作小说 摄影/方炜

  17岁的中学女生在上“不喜欢的课”时写作小说,一月完稿且被出版社一眼相中

  只要一放下笔停止写小说,她就感到自己“生不如死”……在高考来临前,成都双流华阳中学17岁的中学女生雷蕾,却得了一种“写作病”,只要有空,她就会疯狂地写小说。不可思议的是,仅用了一个月时间,她就完成了一篇名叫《探戈下楼》的10万字心理小说,并将于今年3月3日由四川文艺出版社出版。 

  事件:一月写成完稿就出版

  快!构思快、写作快、出版快!雷蕾的小说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个“快”字。

  昨日,捧着自己的小说《探戈下楼》,雷蕾坦言她的心理学小说从创作到完稿只用了一个月时间。她是2007年11月份初开始构思小说的,构思用了一周时间。这之后,她将自己不喜欢上的数学课、体育课时间以及平时的休闲时间,全部用在了写作上。12月初,10万字的小说一完稿,她立马将书稿寄到了四川文艺出版社出版。

  “我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没想到一试就中!”雷蕾说,稿件寄出去之后,她就一直在焦急等待,没想到的是,只过了一周时间,出版社就给她打来电话,她的文稿通过了,将很快出版,这让她感到十分“意外”。

  对话:我患上了“写作病”

  “我也不知道是咋回事,这些天来只要一停止写作,我就感到‘生不如死’……”在与记者对话时,长着一张娃娃脸的雷蕾话语中多了一份焦虑:为了追寻梦想的实现,她患上了“写作病”。

  记:你现在的梦想是什么?为什么你偏偏会想到在高考前写小说呢?

  雷:我从小就喜欢写作,在初中时就四处投稿,不时有稿费收入。我的梦想是当电视台的编导,可我现在每天都要面对自己一些不喜欢的课,我将上这些不喜欢的课的时间和业余时间用于写小说,是为了圆梦。我的家人最初有些不理解,但后来还是依着我了。

  记:你现在面临高考,却将心思用在写小说上,不怕人说你不务正业,主次不分吗?

  雷:按理说,面临高考,我是该将精力全部用在学习上,可我写作的那段时间,感觉到如果我停止手中的笔,我就生不如死。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