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招体检3月1日开始 考生要注意卫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5:3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北京市体检中心了解到,今年北京市高招体检将于3月1日至20日进行,考生要到指定的本区县高招体检医院进行体检。

  据介绍,北京市高招体检工作将由市卫生局、市教委共同指定的包括北京市体检中心在内的23家二级甲等以上医疗机构承担。届时,全市分区县在各指定医院同时体检。外地借读返京考生6月10日至12日每日12:30—16:00在北京市体检中心体检。

  今年本市将继续推进高招体检网络化进程,北京市体检中心、北京市第二医院、朝阳区第二医院、中关村医院、丰台医院、石景山医院、大兴区人民医院、良乡医院、潞河医院、平谷区医院等在高招体检中将完全实现网络化体检。北京市体检中心负责全市高招体检的业务培训、体检咨询、补检复检、会诊鉴定等工作,同时负责处理高考录取阶段、新生入学复查阶段出现的体检问题。

  北京市高考招生体检工作已经全面实现了考生体检信息的数字化,实现了与高考网上录取系统的对接与传输,实现了体检结论的网上查询,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姓名、考生号、身份证号登录北京市体检中心的网站查看体检结论。今年将继续提供网上查询服务,考生若发现体检结果有误,请与所在区县体检医院联系。北京市体检中心网址为www.bjtjzx.com,查询时间为4月15日至5月15日,外地借读返京考生体检查询时间为6月15日至30日。

  有关今年高招体检的详细情况,考生和家长可以参考将于下周出版的《北京考试报·北京招生通讯》2008年第2期。

  体检前考生要注意卫生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姜殿军) 考生在体检前要重点注意些什么?北京市体检中心专家建议考生要注意个人卫生,预防感冒,保护视力,保证睡眠,适当运动等。

  据介绍,高招体检需检测乙型肝炎表面抗原和谷丙转氨酶。除疾病因素外,转氨酶易受多种因素影响而升高,如饮食不当、疲劳、饮酒、感冒甚至情绪因素等。专家建议考生注意个人卫生,合理饮食,预防感冒,不滥用药物和补品。在每年的高考体检中,检测视力很让考生头疼,因为有些院校和专业对考生的视力是有要求的。考生一定要注意用眼卫生,减轻眼疲劳。

  专家还建议考生注意劳逸结合,避免疲劳作战,保证睡眠,这样才会在考试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适当的运动是一种积极的休息方式,但考生在运动时要注意安全,避免受伤,以免影响高招体检结果。(记者:姜殿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