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志愿填报:平行志愿也会有高分落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9:50   京华时报

  (记者张灵)昨天,2008年高招直播咨询在北京新闻广播《教育面对面》启动,北大教授孙东东就平行志愿填报等问题给予解析。

  作为北京教育考试院的顾问,孙东东透露,目前北京尚未确定志愿填报方式,考生和家长不要着急。北京高招部门会在第一时间公布并给予解答。

  孙东东介绍,近年来,部分省市已尝试平行志愿,分为完全平行志愿和部分平行志愿。平行志愿更强调“分数优先,遵循志愿”,按照考生分数从高至低排序。

  孙东东表示,尽管大多数观点认为,实行平行志愿后对高分考生更有利,但从目前部分省市实施的情况来看,高分考生也存在落榜风险。由于可能会按分数段若干所学校同时录取,一旦考生被学校退档,再参与下一所学校录取时就可能会落榜。他建议考生准确对自己进行定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