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综大纲解读:不要死背公式 避免题海战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9:59   燕赵都市报

  生物考纲将“能阐述所学知识的要点,把握知识间的内在联系,形成知识网络”,修改为“能把握所学知识的要点和知识的内在联系”;新增“能用文字、图表、图解等形式阐述生物学事实、概念、原理和规律等”;删除了“能用文字、图表等多种表达形式,准确地描述生物学方面的内容”。

  化学考纲删去了“掌握有关物质溶解度的简单计算”和“‘思维能力’中对原子、分子等粒子的微观结构有一定的空间想像能力”。

  物理考纲对学生的能力要求、考试的内容范围、题型示例均没有做出实质性变化。试题仍以中档题为主,试题突出理论联系生产、生活实际和现代科学技术。

  【备考建议】不要死背概念和公式,而要在透彻理解的基础上去记忆,要抓住重点,合理训练,避免题海战术。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