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招考办:我省08年高考不推行平行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1:55   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黑龙江新闻网讯 27日,就省内考生和家长普遍关注的我省今年是否推行高考平行志愿问题,记者采访了省招考办普招处处长车行全。车行全表示,今年高考我省将不推行平行志愿,近期将形成正式文件。

  平行志愿,即在每个录取批次的学校中,考生可填报若干个平行的学校,然后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车行全说,平行志愿不适合我省考生。首先,在我省,平行志愿只能对极少数高分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起到减负作用。我省是生源大省,每年重点高校都会将预留招生计划向我省倾斜。但若实行平行志愿,同一批次的各志愿院校同时开档,额满为止,各高校看不到志愿内的剩余生源,同时也不再有可调剂的计划。其次,实行平行志愿,很多重点高校的投档线会相应提高,退档分数仍十分密集,考生落榜的可能性或许更大。另外,平行志愿可能压缩高校在招生中更多的选择权,高校积极性受挫。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