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招生办提醒考生 谨防被“高考移民”忽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0:07   重庆青年报

  高考临近,昨日,市招办提醒我市考生,谨防被“高考移民”忽悠。

  据了解,去年,我市曾经出现过在高考报名中以”高考移民”为诱饵的诈骗,对此,市招办表示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必须在户口所在地报名。在报名资格上弄虚作假属违规违法行为,一旦发现,将取消考生报名资格、考试成绩和录取资格,并严肃查处参与作弊者。

  市招办提醒广大考生及考生家长:国家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所有考生资格及报名情况要进行公示,弄虚作假是不能得逞的。不要相信所谓的可以帮助考生高考移民的宣传,以免上当受骗。一旦发现对非法“高考移民”的宣传,要及时报告当地公安机关,教育招生部门将主动配合公安部门进行严肃查处。

  本报记者 熊黎 采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