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高考新疆高校计划招生6万名 比07年增3000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1:18   都市消费晨报

  天山网讯 记者昨日(2月28日)获悉,2008年教育部下达新疆普通高校普通本、专科总招生计划6万名,比去年增加3000名,其中本科2.52万名,专科3.48万名。目前,区外高校在疆招生计划尚未确定。

  近年来,自治区高考报名人数逐年增加,2006年全疆有14.2万人报考,2007年为15.4万人,预计今年我区普通高考报名人数将达17万人左右。2007年,疆内外高校本、专科在疆实际录取新生87232名,录取率与2006年基本持平,在全国居中等水平。

  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的安排将结合自治区人民政府核定的各区属高校“十一五”期间办学规模、以及国家和自治区教育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确定的目标要求。

  据悉,今年自治区安排各学校的招生计划,继续对实行生均拨款的院校从严从紧,对没有实行生均拨款的高职高专院校适度从宽,积极扶持学科专业设置及就业前景较好,办学条件改善的独立学院、高职高专院校以及办学条件改善、办学较为规范的民办高校发展。

  同时,将加大对16个自治区重点产业紧缺人才专业和经济建设急需紧缺专业以及工科类、应用型专业招生计划的投放力度,使之尽快形成培养规模。缩短或停止社会需求不足、毕业生就业困难的专业招生,就业率连续不足30%的专业要停止招生。

  2008年全国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计划安排599万人,比2007年增长5%。(记者:向一)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