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委:免费师范生应承诺任教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1:24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徐敏)市教委昨天下发的《关于本市做好师范生免费教育试点工作的若干意见》指出,上海生源的免费师范生毕业后根据本市中小学教育需求情况统筹安排。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应为有志于到本区县中小学任教的免费师范毕业生安排落实任教学校;要切实落实免费师范生的编制,确保每一位到中小学任教的免费师范毕业生有编有岗。

  《意见》要求,师范大学在录取免费师范生时,应从热爱教育事业,有志于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优秀高中毕业生中择优选拔。大学要对免费师范生新生进行理想信念和师德教育,增强其从事教师职业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他们长期从教、终身从教;要整合校内优质教学资源,配备最好的师资力量,选拔优秀教师和名师授课,为免费师范生提供高质量教学,配备导师,提供从课程学习到教学实践的全过程指导。

  上海生源的免费教育师范生入学前,应与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的师范大学和市教委签订协议,学生应承诺毕业后从事中小学教育10年以上。到本市城镇学校工作的免费教育师范毕业生,应先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任教服务2年。免费师范生毕业后未按协议从事中小学教育工作,应退还已享受的免费教育费用并交纳违约金(教育费用按有关标准,违约金标准另行制定)。

  免费师范毕业生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在不违背协议精神的前提下,可在区域内流动。市教委和有关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共同负责免费师范生的履约管理,并建立免费师范生的诚信档案。免费师范毕业生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一般不得报考脱产研究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