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08高考新增3个专业 考生报考需慎重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0:13   潇湘晨报

  教育部日前公布了2008年高考招生新专业,新增的3个专业是电子封装技术、公共艺术和涉外警务专业。此外,还有一批去年开始试点的专业今年将在全国推广,这样,全国高校新设置的专业或调整的专业数量有1700多个。对于新专业的选择,考生和家长一定要慎重。

  很多新专业名称非常新颖,比如金融工程、生物信息技术与管理等。很多学生看着专业的名字“时髦”就盲目报考,考生和家长应该多了解专业的课程设置、就业方向等,同时也要考虑本人的志趣和爱好。同时不要忘记考查一下院校师资力量或行业背景,培养目标等综合因素,这与考生将来的就业有密切关系。

  个别高校为学科协调发展而开设新专业。比如农林院校开设对外汉语专业、理工院校开设网络新闻传播专业,是选择这类院校这类专业好,还是选择其他综合类的院校或者专业院校要好,等等这些都需要慎重权衡。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按照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布局需要,将重点建设有色冶金、工程机械、电子信息、生物技术等我省优势、支柱产业发展与新型工业化急需的学科专业,探索培育与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直接相关的学科专业,而职业教育方面,我省青年技工、现代技工、复合技工少,覆盖面广、通用性强的数控加工等机电类高技能人才少,计算机、信息网络、机电一体化等新型高技能人才更是严重匮乏。 (作者:胡力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