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2008年高考暂不实行平行志愿填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0:13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教育部今年鼓励各省、市、自治区采取平行志愿投档。从我区实际出发,经研究我区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各志愿和高职高专批第一志愿后的各志愿实行网上分段多次公开填报志愿(以下简称网报志愿)。

  网报志愿与平行志愿的目标是一致的,都是为了进一步提高考生志愿满足率,降低新生报到流失率。

  我区实行的网报志愿实际上就是考生网上实时在线填报志愿。与平行志愿相比网报志愿有以下三点好处:

  一、考生网报志愿知晓的动态信息量是考生填报平行志愿无法知晓的,即考生网报志愿时可以从网上实时查询知晓以下动态信息:1、按院校招生计划1:1比例和一定比例当前投档最低分和报考人数;2、考生在网报志愿后所报院校分专业当前报考人数及按1:1比例各专业投档最低分;3、本人在所报院校中的排序位次;4、考生未报志愿的其他院校的分院校、分专业当前报考人数。

  二、由于平行志愿是在相对静态下一次性征集考生志愿,考生填报第二及以后的志愿时无法预测招生学校的剩余招生计划。由于网报志愿是在相对动态下多次填报志愿,考生填报第二及以后的志愿时可以从网上查询知晓招生学校的剩余招生计划。

  三、考生填报平行志愿后不得修改所报志愿。考生网报志愿时可以根据网上提供的动态信息、本人实际、学校招生章程规定的专业要求和录取规则在规定时间内修改自己的志愿。

  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提醒有关部门和广大考生在网报志愿期间注意以下几点:

  一、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各高级中等学校负有为本校考生网上报名、网上分批多次公开填报、补报志愿、网上查询信息提供无偿服务的职责。各旗县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负有为本旗县区社会考生网上报名、网上分批多次公开填报、补报志愿、网上查询信息提供有偿服务的职责。通信管理局协调各承担相关网络服务的电信运营公司对高级中等学校和旗县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上网提供技术支持和优质服务。

  二、所有考生在网报志愿前都要按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制作的《2008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培训视频教材》接受统一培训。

  三、由于考生档案是按招生计划一定比例超计划投档,加之考生是否服从专业志愿调剂等原因,经网报志愿符合招生院校投档比例内分数要求已经投档的考生未必能全部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