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08高考体检启动 医生提醒考生注意10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4:29   福建省教育厅

  在高校招生中,什么疾病可能被高校拒绝,或是受到专业限制?高考体检前要做哪些准备?如何顺利通过体检?从3月9日开始,各地高招体检正式启动。医生提醒考生在体检过程中应注意一些事项。

  目前考生们正进入紧张的高考复习阶段,特别提醒考生在体检过程中要注意10个问题:1.保证较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足可导致免疫力下降,加上过度疲劳和考前的紧张,容易患感冒,从而影响体检结果。体检前一周应保持情绪稳定及良好睡眠。2.体检前尽量不服用药物、少吃保健品。因某种疾病治疗需要,医生要求不能停服的药物,体检时应向医生说明。保健品如果一定要服用,建议体检之后再服用。3.饮食方面应安排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刺激性食物烟酒、辛辣食品。4.对乙肝表面抗原阳性的考生不必过于担心。一般不会因此而被限制入学。只是在选报专业时给予一定的指导。5.不必空腹进行体检。6.对于晕针、晕血的学生请在抽血前告知医护人员。抽血检查后务必用棉签按压针眼5分钟,防止皮下血肿或皮肤青紫。7.体检时学生最好随带一些零钱。主要用于在发现异常情况时需要专科进一步检查。8.体检前一天要避免剧烈运动,体检当天要穿宽松的衣服便于穿脱,在体检过程中,应服从带队人员的指挥,不要携带贵重物品,以免丢失。9.戴隐形眼镜的应提前一天摘掉,以免影响视力检查结果。10.体检结束后,务必将体检表交给带队人员手中,以防丢失。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