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副省长赴京向高校推荐高考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0:47   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3月3日讯(记者 李丹) “河南广大考生聪明勤奋、品学兼优,能够为各高校提供优秀生源。我们恳请各高校在安排招生计划和录取过程中一如既往、最大限度地对河南给予倾斜照顾,让更多优秀的考生实现接受优质高等教育的梦想。”今天下午,在河南省政府与北京高校的招生座谈会上,河南省副省长孔玉芳动情地向与会者介绍河南情况,推荐河南考生。

  2007年,全国高考平均录取率为56.4%,河南不到50%,重点高校的录取率仅为3%,是全国比例最低的省份之一,考生上本科尤其是重点院校的难度更大。今年河南考生预计将超过95万人,省内高招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北京高校师资力量强,办学水平高,是河南学子梦寐以求的求学圣地。

  据孔玉芳介绍,今年试行的支援中西部地区普通高校招生协作计划,将给河南考生增加更多的升学机会,有效缓解该省考生的升学压力。河南将按照教育部的统一部署,认真执行政策,把更多品学兼优的考生选送到各个高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