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校08高考计划招生6万人 其中本科2.5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2:17   新疆都市报

  3月3日,记者从自治区高等学校2008年度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08年新疆普通高校本、专科计划招生6万人,比去年增加3120人,其中本科计划招生2.52万人,专科计划3.48万人。

  据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孙也刚介绍,2008年全国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计划安排599万人,比2007年增长5%。按照国家教育部下达给新疆的分类招生计划,2008年我区博士招生计划116人,硕士招生计划3097人,分别比上年增长10.5%和9.4%。硕士生招生计划增长幅度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我区普通本、专科计划招生6万人,比2006年计划增长了5.2%。

  据了解,我区高考报名人数逐年增加,2006年全疆有14.2万人报考,2007年为15.4万人,预计今年我区普通高考报名人数将达17万人左右。

  今年自治区安排各学校的招生计划,继续对实行生均拨款的院校从严从紧,对没有实行生均拨款的高职高专院校适度从宽,积极扶持学科专业设置及就业前景较好、办学条件改善的独立学院,高职高专院校以及办学条件改善、办学较为规范的民办高校发展。(记者:杜冠睿 实习生:吴春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