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公布08年高考语数英《考试大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0:54   大江网-信息日报

  本报南昌讯 记者黄小路、实习生张宇报道:记者3日从江西省高招办获悉,为了更好地指导江西全省广大考生复习迎考,省高招办组织相关专家制定并报省高招委、省教育厅审议通过了语文、数学、英语(不含听力部分)科目《江西省2008年普通高考<考试大纲>实施方案》。

  语文科

  全卷满分为150分,考试限定用时为150分钟。试卷包括Ⅰ、Ⅱ两卷,Ⅰ卷为单项选择题,占36分;Ⅱ卷为除单项选择题以外的其他题型,占114分。

  全卷共有22道题,其中,语言知识和语言表达,7题,24分;文学常识和名篇名句,1题,8分(填空题);古代诗文阅读,6题,28分(单项选择题4题,12分;其他题型2题,16分);现代文阅读,7题,30分(单项选择题3题,9分;其他题型4题,21分);写作,1题,60分。

  数学科

  全卷满分150分,考试限定用时为120分钟。试卷包括Ⅰ、Ⅱ两卷,Ⅰ卷为选择题,Ⅱ卷为非选择题。选择题是四选一型的单项选择题;填空题只要求直接填写结果;解答题包括计算题、证明题和应用题等,解答题应写出文字说明、演算步骤或推证过程。三种题型分数的百分比为:选择题占40%,填空题约占10%,解答题约占50%。

  英语科

  题型包括听力部分、单项选择、完形填空、阅读理解、对话填空、书面表达。试卷包括Ⅰ、Ⅱ两卷,其中,第一部分为听力(共两节),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命制的英语听力试卷和磁带样带,满分30分。第二部分英语知识运用;第三部分阅读理解,共20小题,每小题2分。第四部分为写作,分为两节,满分35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