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重基础闻时事 加强能力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9:29   城市快报

  政治:重基础闻时事 加强能力训练

  天津一中 袁景文

  由此《考试说明》可以看出,今年的高考命题将保持以往考试改革的成功之处,继续以稳定为要。通过学习考试说明,我感觉今年的高考要抓好以下几点:

  1.注重基础知识教学,打好备考基础。最好自己整理一个知识框架图,把知识及其内在联系都记得清清楚楚。加强记忆的准备性,使这些知识随时可以拿出来运用。

  2.了解时事,注重与实际问题的联系。要关注国情、关注时代,关注身边的生活实际,特别要关注国家大事,关注时代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像十七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十七届二中全会精神、抗击冰雪冻灾、嫦娥一号发射、奥运年和滨海新区的开发和建设等大事件都要很好的关注。

  3.加强能力训练,是高考备考工作的关键一环。应该以高考能力为中心和重点,把历年的高考典型题分析一下,看它是怎样体现出高考能力的考查。

  4.今年考试说明中,十分引人注目的一点就是提出了“提高学生参与能力”,并在教学建议中作了详细说明。因此,今年的高考复习,也要相对注意体现一下“课改”精神,搞一些研究性学习的实践活动,以备不时之需。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