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多外出漂泊求艺 艺考生该收心学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9:4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大众网--齐鲁晚报济南3月5日讯 距离高考还有三个月,在外奔波了半年多甚至更长时间的艺术类考生本该立即投入到文化课复习中去,但有部分考生高考返校后,紧张的学习生活让他们感到不适应,总是不能安下心来认真准备考试,反而思想压力越来越大。

  目前,我省参加今年艺术类专业考试的考生绝大多数都返回了所在学校,开始积极准备即将到来的高考,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有为数不少的考生返校后出现“水土不服”的现象。德州市一所中学的高三班主任杨老师说:“这部分学生多数都在外参加各种培训班,并且有的半年多没有回到学校,他们稍显散漫的态度与现在紧张备考的气氛有些不相称。”

  滨州市考生王敏说:“在外面参加辅导班、考试,耽误了不少课,当初选择艺考的原因就是文化课成绩不好,现在和其他同学的差距更大了。但很长时间没有坐到教室安稳地学习了,我们心里更着急。”

  济南中学的董洪海老师说,艺考生返校后出现不适应的现象,应该是一种普遍和比较正常的现象。这些学生应该调整心态,尽快跟上高三备考的节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