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2009年高考方案举行公开听证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4:49   中国新闻网

安徽2009年高考方案举行公开听证会(图)

2007年6月29日,安徽省蒙城县122名接到《安徽省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军校面试体检通知书》的高考学子,统一到县人武部接受军人职业适应性心理测试。据悉,从2007年起,心理测试将正式列入军校招生体检项目。心理测试是针对考生进行的职业适应性检测,主要判断考生是否具有适应军人职业所需要的人格特征和心理健康状态。 中新社资料图 胡卫国 摄

  中新网合肥3月5日电 记者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该省对涉及数十万考生切身利益的二00九安徽高考方案四日举行听证,就高考指导方案的合法性、合理性、可操作性进行公开听证,广泛听取社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此次听证会,是安徽省教育厅积极响应该省政府二00八年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精神,实行科学、民主决策,保障民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的重要举措。是次听证会,也是全国第一个就高考方案举行的听证会。

  听证会上,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金燕介绍了《安徽省二00九年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工作指导方案(征求意见稿)》的主要内容。征求意见稿显示,安徽省二00九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模式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首次增加两个评价体系,即学业水平测试和综合素质评价。

  其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按公民道德素养、交流与合作、学习态度与能力、实践与创新、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六个基础性发展目标进行。评价以学生主要行为表现的实证材料为依据,按照各基础性发展目标的评价标准,由学生本人、同班同学、任课教师共同完成。

  征求意见稿表明,安徽省二00九年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继续试行自主命题。命题坚持科学性、创新性和公平性的原则。

  金燕表示,将对听证代表所提的问题和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并对《指导方案(征求意见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安徽省政府和教育部批准。

  据了解,二00七年,安徽省高考人数首次突破五十万,达五十六点四万,比上年增加十万。(记者:吴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