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专家详细点评2008年各科高考考试大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 03:01   天星教育网

  陈京龙 湖南省中学语文特级教师

  科学解读《考试大纲》,是减少复习无用功,提高学习效率和高考成绩的法宝。2008年高考语文《考试大纲》延续稳中求变、变中创新的特点,命题点会有所加深和创新,逐步实现与新课标的接轨。考生在复习备考中可以结合本辑逐点训练,有效落实。

  田祥高 湖北省中学数学特级教师

  《考试大纲》是高考命题的依据,也是我们备考的航标。2008年高考数学《考试大纲》更加强调对数学基础的考查,同时注重考查能力,并遵循“注重通性通法,淡化特殊技巧”的命题原则。考生在复习时要按照《考试大纲》调整并优化下一轮复习计划,提高复习的有效性。

  高利平 湖南省中学英语高级教师

  2008年高考英语《考试大纲》对测试深度的要求有所加大。词汇增加,题材增多,阅读量增大,语篇意识增强。命题“稳中求变”,以知识为本,以能力立意,依据大纲,但不拘泥于大纲。“能力和应用”始终是高考考查的重点。

  张北春 安徽省中学物理特级教师

  研究《考试大纲》时,一定要仔细领会其中的含义,把握好要求的能力层次,只有这样才会尽量少做无用功,增加复习的有效性。本辑解读、研读考纲的本质,将通过具体的题目引导考生来理解、琢磨和感悟。

  陈世华 湖北省中学化学特级教师

  2008年高考化学《考试大纲》坚持“稳中求变”,向新课标靠近。突出教材在中学化学教学中的主体地位,考查中学化学主干内容和学生可持续发展的必备知识,淡化记忆性知识,强调思维开放性、探究性、批判性,在基础中综合,在综合中创新。

  徐启发 湖北省中学生物高级教师

  《考试大纲》是命题之本,是最具权威性的指导性文件,深入研究它,会让你的复习事半功倍。生物《考试大纲》经过多年的修订已比较完善,2008年高考试题将会圆满完成其要求的各项考查功能。本辑全面解读《考试大纲》中的各项具体要求,逐一追踪各个考点,将指导你高效复习。

  刘泽民 河北省中学政治特级教师

  把握《考试大纲》,有助于明确高考方向。2008年高考政治《考试大纲》延续稳中求新、求变的原则。高考命题从形式到内容将体现创新精神,试题选材也会更加贴近生活,这就要求考生在备考时要注重基本理论与现实生活的联系。

  彭太军 湖南省中学历史特级教师

  2008年高考在考查范围基本不变的前提下将有考题的新尝试和新突破,会充分体现“稳中求变”“考知识更侧重考能力”的思想。这就要求考生在复习备考时不但要对《考试大纲》所列考试内容掌握牢固,更要注重培养在科学历史观指导下运用学科思维和学科方法解决问题的能力。

  邵 英 河北省中学地理特级教师

  认真研读《考试大纲》有利于避免复习中的盲目性,减轻考生不必要的负担。特别是冲刺阶段,时间更宝贵,准确把握《考试大纲》,可以少走弯路,突出重点,增强针对性。考生复习时要对所学课程内容能够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