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名师详解2008年高考大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0:27   成都晚报

  英语:词汇增大,阅读要求提高

  点评人:彭长贵(英语高级教师)

  和去年相比,今年英语考纲没有变化,只是在“语言运用”中,将“写作”改为“写作要求”,使得语句更规范。但是词汇量加大,阅读量加大。增加240来个单词的掌握,知识的深度、广度有所增加。书面表达的难度也有所增加。

  建议:对重点要求的知识点进行强化训练。注意语感的把握。复习中注重解题技巧和解答策略。今年是我省自主命题的第三年,仔细研究2006年,2007年我省的高考试题。

  语文:一个错别字扣一分

  点评人:陶军诗(语文一级教师)

  2008年语文《考纲》,有两点变化,一是字音、字形部分删去了“常用”限制,扩大了考查的范围;二是在作文的要求中有个注释,一个错别字扣一分,重复的不计。“上限最高扣多少分?但这没有做具体说明,去年的规定出现在江苏,最高扣分为5分,这点还需要观望。”

  建议:建议考生要保证足够的作文时间,留有检查的余地,在基础知识的复习中可以有意识的减少错别字。

  数学:新课改内容可能出现

  点评人:李隆均(数学高级教师)

  复习时注意回归教材,使知识条理化、系统化、网络化,善于从题干中提取有用信息,寻求最佳的解题途径。在后面3个月的复习时间中,考生应该对照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进行强化训练。

  建议:我省即将进入高中新课改,这可能会影响我省今年的高考命题,考生对山东、海南等课改后的高考卷的新增内容应关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