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名师详解08政治地理历史高考大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0:27   成都晚报

  政治:关注热点问题

  点评人:曾贤明(政治高级教师)

  政治考纲和去年相比没有变化,时事政治中2007年4月至2008年3月间的国内外重大时事应关注。

  建议:把课本知识与热点问题联系起来,在全面复习课本知识的基础上,着重把握重要考点,突出主干知识。对基础知识的掌握要准确、全面、系统。

  地理:注重“雪灾”焦点

  点评人:陶伯蓉(地理一级教师)

  今年的地理考纲略有调整,一是陆地的考点中,表述为“陆地的组成要素及其运动”,“陆地的运动”要比“地壳的变动”内容广,扩大了考点内容。二是要掌握“人类对陆地自然资源的开发利用与保护”。三是去年的“中国主要自然资源的特点”今年变成了“中国主要陆地自然资源的特点”一考点。

  建议:考生应该注意渗透社会热点问题,如奥运、雪灾、四川公路、铁路交通网建设。

  历史:新增36个知识点

  点评人:易明朝(历史高级教师)

  今年历史新增了36个知识点,主要出现在中国古代史 、中国近代史 、世界近代现代史三部分。

  建议:联系时政热点,寻找历史和现实的结合点,把握历史的史鉴功能。诸如2008年北京奥运的“人文奥运”主题;四川自主命题的本土味、乡土情专题等。(记者:赖波)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