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评卷组负责人:“顶”“汗”要扣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1:16   广州日报大洋网

  高考评卷组负责人:

  “下载”“楼上”不扣分“顶”、“汗”就得扣分

  尽管全国高考大纲首次规定“作文错一字扣一分”,但这在广东不是新规定。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卢羡文告诉记者,广东去年就已执行“错一字扣一分”的规定。

  广东高考语文科评卷组副组长陈建伟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去年广东高考的作文错别字扣分比2006年更严格。而青少年喜欢用的“网语”则视具体情况决定是否扣分。“像一些规范的概念,一些已经约定俗成、被广泛运用的词语就不会扣分,如‘下载’、‘楼上’;而‘顶’、‘汗’就不行。”

  广州市几所学校的高三语文科带头人都告诉记者,其实去年高考广东省的考试大纲已经明确规定错别字要扣分。“据我了解,去年是3个错别字起扣,3个字扣1分、4个字扣2分、5个字扣3分,6个字及6个字以上扣4分。也就是说,4分封顶。”有老师说,今年广东高考改卷标准如何执行尚不清楚,但“不封顶”也是有可能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