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体检在即 考生需量“体“而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0: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每年高考录取中,都有不少的考生因忽略自身身体条件而“瞎”填了受限的专业造成落选,即便是高分考生也不例外。今年高考体检将于三月下旬陆续展开,体检问题再次备受家长及考生的关注,记者就此采访了省考试院有关人士。

  家长姚先生:我的孩子今年参加高考,他想报考外交学院,有什么条件限制?

  省考试院:根据外交学院07年招生章程,因可能从事外交外事工作的需要,学校招生时规定男生身高必须在1.7米以上。

  家长刘女士:我的孩子今年想报考浙江海洋学院,有什么条件限制?

  省考试院:该学院07年只有航海工程和轮机工程两个专业在川招生。《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规定,航海工程只招双眼裸视力5.0以上的男生,轮机工程只招双眼裸视力4.8以上的男生。

  考生小肖:高考体检马上开始了,我有点紧张,我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省考试院:首先,要注意劳逸结合,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尽量避免出现外伤;其次,饮食要有规律,不吃辛辣、油腻和不易消化的食物;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做剧烈运动;若患感冒、发烧等影响升学的疾患,应事先抓紧时间医治、矫正,尽量符合高考体检要求;体检时,要克服紧张心理,放松心情,积极配合医生,按照有关要求去做。(记者:余媛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