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综合:重视新情境的创设运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1:4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文科综合:重视新情境的创设运用

  文科综合能力考试形式为闭卷、笔试。考试时间为150分钟。试卷满分为240分。试卷包括第I卷(选择题)和第II卷(非选择题)。其中,第I卷全部为必做题;第II卷分为必做题和选做题两部分。必做题部分全部根据思想政治、历史和地理学科的必考内容命题。其中,思想政治必做题的分值比重约占36%,地理、历史必做题的分值比重分别约占32%。

  文科综合科目试卷的第I卷共25题,每题4分,共100分。第Ⅱ卷共140分,其中,必做题部分共4题,110分;选做题部分每位考生限选3题,共30分。每位考生的卷面答题总量为32道题目。

  思想政治:必考内容包括“经济生活”、“政治生活”、“文化生活”、“生活与哲学”,以及时事政治内容。其中时事政治内容包括年度间国内外重大时事(2007年4月至2008年3月)。另外,我省确定2008年山东省普通高考文科综合科目中的思想政治选考部分的命题范围为“国家和国际组织常识”和“公民道德与伦理常识”两个模块的内容。

  历史:考试范围包括《普通高中历史课程标准(实验)》的必修内容和选修内容。该科目结合山东省历史选修课程开设的实际情况,确定2008年山东省普通高考文科综合科目历史选考部分的命题范围为“历史上的重大改革”、“近代社会的民主思想与实践”、“20世纪的战争与和平”三个模块的内容。

  地理:必考内容包括“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区域可持续发展”;另外,在考试中将会涉及全日制义务教育地理课程中的地球与地图、世界地理和中国地理知识的相关内容。我省确定2008年山东省普通高考文科综合科目地理选考部分的命题范围为“旅游地理”、“自然灾害与防治”、“环境保护”三个模块的内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