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作文暂不实行“错一字扣一分”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9:56   华商网-华商报

  “高考作文错一字扣一分”——这条全国高考大纲新出炉的评分新规,暂时将不会在北京今年高考语文评卷中实行。

  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日前发布。其中语文在写作的“基础等级”所加的一个注解规定,每错一个字扣一分,重复不计。这一作文评卷新规引发了广泛的反响和争议。“这一新规定操作起来不太现实。”北京一位多年来参与高考语文命题的专家表示,在对待错别字这点上,北京高考作文评卷基本上维持过去的做法。过去批改高考作文,发现2到3个错别字扣一分,重复不累计。一篇文章错别字和错误标点总计扣分不超3分。 据《北京晨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