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职单招考生活常识 考生感觉简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0:26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日上午,我市1.2万多名考生走进考场,参加今年的高职单招笔试。这是我市四所单招高职院校首次统一命制笔试考题,“奥运”、“雪灾”等社会热点出现在考卷中。

  规定的考试结束时间是12时20分,不少考生提前了半个小时交卷。“和会考的难度差不多。”渝高中学的小陈说,语数两科都是基础知识,做起来很顺手。

  “08奥运的吉祥物是什么?”“我国今年新增了哪些法定节假日?”在综合能力测试的48道选择题中,不少社会热词频频在试卷中亮相。此外,跌倒后的急救措施、预防短信诈骗等生活小常识,也被编成了考试题目。

  采访中,考生都表示,考题不偏不怪,尽管涉及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但只要平时多浏览新闻和报纸,80%的题都能轻松完成。

  据市招办介绍,今年,4所高职院校将单独组织面试,题目自行命制。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的唐老师说,今年面试的重头戏仍是考察学生动手能力。去年,该校设计了用细线穿孔、摆玻璃珠等考题,就是为测试考生的手眼协调能力、灵活性和空间想象力。今年,他们仍会延续这一命题思路。据介绍,该校今年面试大致分自我介绍、实践操作和问答三部分,会准备3-6套不同的试题,由考生自己抽取。

  据悉,市招办将于4月2日公布笔试成绩,考生可直接在4所高职院校的网站上查询成绩,面试时间安排在4月5日-6日。记者 杨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