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综:选做题不跨学科出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0:18   舜网-济南时报

  文综:选做题不跨学科出题

  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考试时间为150分钟。试卷满分为240分。

  文科综合第I卷全部为必做题,共25题,每题4分,共100分;第II卷分为必做题和选做题两部分,必做题部分共4题,110分;选做题部分每位考生限选3题,共30分。

  在必做题部分,思想政治必做题的分值比重约占36%,地理、历史必做题的分值比重分别约占32%。凡列入山东省2008年普通高考文综科目考试命题范围的每个选考模块内容均单独命制1道题目,每道题目的分值均为10分。要求每位考生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三科中各选择1道题目作答,不按要求选做者,阅卷时将根据所选科目题号的先后顺序只判最前面的1道题目,其他作答的题目答案无效。所有选做题均不跨学科或跨选考模块命题。

  基本能力:体现开放性和时代性

  在220页的高考说明中,基本能力测试只有8页,与去年相比,2008年的基本能力考试说明变化不大。

  据悉,基本能力的考试范围涉及高中新课程的技术、艺术、体育与健康、综合实践活动、人文与社会、科学六个学习领域的必修内容及相关内容。

  考试形式为笔试、闭卷,用时为120分钟。试卷卷面分值为100分,仍以考生实际得分的60%计入高考总分。整个试卷分第Ⅰ卷和第Ⅱ卷两部分,均采用题组的形式。

  第Ⅰ卷为单项选择题,由若干题组构成,共30小题,每小题1分,分值共30分。第Ⅱ卷由若干题组构成,根据考查需要,在每个题组内部设计多种题型,包括单项选择、填空、问答、识图、绘图、判断、列表、设计、归类、连线(匹配)等,分值共70分。(记者 魏巍)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