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08年高考招生政策出台 各环节均有新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10:14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3月31日讯(记者 张科)在今天召开的2008年全省教育招生考试工作会议上,我省2008年高考招生政策公布。今年的高考招生在阅卷、志愿填报、投档录取上都有新变化。

  报名 跨市借读考生不得借考

  4月7日至9日,高考进行报名。今年,我省鼓励和推进让考生直接到县(市、区)招办进行信息采集的办法。所有考生必须到户籍所在县(市、区)招办报名,其中往届生和同等学力者应直接到县(市、区)招办进行信息采集,应届生可在县(市、区)招办分设的报名点进行信息采集。由于我省实施自行命题,对跨省借读的考生不办理借考手续。同时由于我省各市分数线存在差异,省内跨市借读的考生也不允许跨市借考,考生一律回户口所在地报名考试。

  阅卷 新增两科网上阅卷

  与去年相比,高考网上阅卷科目新增了数学、理科综合,今年实行网上阅卷的科目还有语文、基本能力测试科目。此外,外语和文科综合科目的卷一采用机器评阅,卷二采取非网上阅卷。今年高考评卷点设在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和济南大学。评卷教师实行聘任制,推荐的教师经评卷点审查合格后由省招生委员会签发聘书。考生的高考成绩于6月25日前以原始分数的形式公布。

  成绩 将采取加密措施

  今年在通过168信息台公布高考成绩和录取结果时,我省将采取加密措施,确保考生个人信息只有本人才可查到。各市、各高校在通知高考成绩和录取结果时,也要采取相应的措施,确保将考生成绩和录取通知书直接发放给考生本人。省教育厅要求,各市招生机构要加强对高考信息的保密工作,严禁利用考试成绩和录取信息进行排名和统计升学率。对违反规定泄露高考信息的有关责任人将视情况给予严肃处理。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