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求学香港每月生活费2000-3000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18:21   燕赵都市报

  关键词:生活费

  -每月生活费2000-3000港元

  一碗面需要20到30港元,和国内高校旁边的“经典”小吃比起来,这样的价格让内地学生有些咋舌。“不过这就是香港。”正在香港浸会大学读书的河北学生小航在网上告诉记者,“一天没有60港元肯定吃不饱饭。”小航说,最开始到香港时自己甚至舍不得花20几港元买一桶泡面,“但你发现一顿饭20、30港币很正常的时候,你也就习惯了。”

  武瑞涛告诉记者,女儿武桐的日常开销也不大,“她自己比较节省,吃饭、买书等在日常花费中占的比重可能大些,”武瑞涛说,“不过每个月2000港币她肯定花不完。”小航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吃饭、通讯、交通全部算下来,在香港的多数内地生一个月的花费在2000港币左右,多的则要3500港币。

  而香港城市大学给出的生活费预算显示,每人每月需要生活费约3400港元。包括食物、公共交通、洗涤衣物(使用宿舍公家洗衣机)、参考书籍和文具(不包括课本)、个人卫生用品等。

  -内地学子的省钱计划

  小航告诉记者,港校内一般都提供免费的网络端口,如果你有手提电脑,上网会比较方便。“不过内地学生,尤其是咱们河北的几个同学,功课都特别紧,大家不怎么上网。”小航介绍说,香港的通讯费比较便宜,在香港拨用本地电话是免费的,学生向内地拨打长途电话可能每分钟才2角钱,“所以打电话成了我们跟家里沟通的最便宜方式了。”小航说,不少内地学生为了节省通讯费,还可以到便利店里购买电话卡,打电话会更便宜。

  一瓶250毫升的蒙牛纯牛奶5.3元港币,男生普通的理发一次至少要70元港币,不少内地学子为了能够节省更多的开销,还想出了不少省钱计划。小航告诉记者,他认识的香港中文大学的几个内地学生就比较聪明,“他们学校出行方便,因为这两所大学的校门口就有东铁线。每到周末,他们都会乘车去深圳购物,比香港本地便宜多了。”小航说,“不过我们几个河北老乡一次也没去过,因为我们对深圳也不熟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港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