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成规划:继续深造是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18:21   燕赵都市报

  关键词:学成规划

  -继续深造是主流

  香港科技大学大学发展及公共事务处陆锦荣先生告诉记者,香港科大去年开始在河北省招生,共录取三名学生,因为去年刚刚入学,暂时未知其就业意向。不过据香港大学一名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几年的情况来看,选择留港继续深造的内地学生占大多数,部分学生选择留港就业或回内地创业,也有一小部分学生选择出国留学。

  武瑞涛告诉记者,武桐准备读完四年本科后继续在香港深造,读取硕士及博士学位。而小航的计划也是继续深造,对于毕业后留港工作,小航认为由于还需适应各种差异,难度会比较大,暂时不予考虑。

  -留港就业难度稍大

  香港媒体分析认为,缺少有效的就业指导信息、留学签证时间短、融入香港社会困难等因素,导致港校内地毕业生“留港难”。

  分析认为,香港公司更看重学生做过什么而不是学过什么,因而实习经历和经验无疑成为就业的一大筹码。但现行香港政府政策并不容许外地学生在港学习期间从事兼职工作,这就给想积累专业经验的内地生造成了一大障碍。此外,在香港找到工作的毕业生还面临着融入当地社会的问题。语言和文化差异是他们的两个主要障碍。

  一位在港内地学生也认为,香港在金融等领域的就业环境的确十分优越,不过内地的就业和创业条件近年来也在不断好转,港校毕业之后,具备了国际眼光和专业知识的内地生回内地创业同样有竞争优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港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