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招办主任回答网友提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16:10   新浪考试

  网友(河北):08年的高考文化课成绩公布之后,将成绩告知学校,学校会不会把专业的总排名告知本人?这样以便于填报志愿,我是学艺术类的。

  涂清云:单个告诉也不管用,我排名是取决于整体,如果都到了可以,但是如果都到,省里边给我们记成绩的时候可能就到6月底了,所以可能这个时间上有一个差,可能就比较麻烦。

  网友(安徽):老师,我想知道安徽有国防生招生计划吗?文科生能够报考吗?

  主持人:国防生是不是只有理科生的同学才能报考呢?

  涂清云:不对,招生计划具体的国防生招生计划我们网上有简章,至于在安徽有没有可以上网查一下,因为国防生招生跟普通学生有一个不同之处,教育部明确要求除了特殊的一些专业要求,是不能有男女比例的,国防生属于例外之一,国防生是要求有男女的,这个要上网具体查一下。

  主持人:那岂不是女生挺沾光的,因为报考的人可能会少一点。

  涂清云:也不一定。

  网友(陕西):想请老师给我们介绍一下管理专业。

  主持人:我们学校有管理方面的专业吗?

  涂清云:我们有,管理专业比如说我们的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这些都属于管理类的专业,从我们网上都可以查一下,我们招生简章里边都可以查到。

  网友(湖北):免费师范生是不是在提前批次录取?

  涂清云:对,所有的免费师范生都是在提前批次录取,就是跟军队院校,这个大家概念比较清楚,就是部队院校一般都提前录取,我们是一个批次。

  网友(陕西):老师,我想问一下师范类专业理科能够去学英语专业吗?

  涂清云:可以,英语是文理兼招的。

  网友(北京):老师,我想问一下艺术类影视专业数字媒体方向,我今年已经取得了专业考试的合格证书,但文化课考试结束之后采取的是全国统一排队,各省录取分数线不统一,如何排队录取呢?

  涂清云:这个问题确实是我们无法回避,到现在也是无法解决的一个问题,我们只能按照全国统一的排队,因为为什么呢?因为A省说B省的题容易了,B省说A省的题容易了,这个永远打不清楚,究竟容易也好,难也好,它难度系数是多少,这个也没有一个精确的定量的方法,所以我们只能按照统一排队。

  主持人:我还想问您一个问题,比如像江苏省今年高考改革,咱们学校考虑到学校改革的情况吗?

  涂清云:这个必须得考虑,因为它整个录取的条件就发生了变化,我们会专门设置它的录取办法,从我们网络上录取条件上就有,我们已经公布了。

  网友(陕西):特别想请您介绍一下免费师范生招生当中,自己能否去报名?比例是不是比去年有所增多?

  涂清云:什么叫是不是自己能去报名?

  主持人:我觉得他问的就是,是不是所有的同学都能够报考免费师范生,对分数是不是有一定的要求?

  涂清云:这个没有问题,我们录取跟普通高考录取是一样的,陕西今年的计划是增加了,今年应该是文理科加起来是70人。

  主持人:看来这对陕西的同学是件好事,名额已经增加了。

  网友(北京):老师,报考北京师范大学的时候如果所有的专业都服从调剂,是否您能够保证我提档不退档?

  涂清云:哪个省?

  主持人:北京的。

  涂清云:北京的我们一般是根据生源情况,我们可能百分之百,也可能百分之一百一,也可能百分之一百零五,我们一旦提就不退,北京的绝对这样,因为我们事先能拿到北京的考生,这是我们在掌握生源数据的情况下,因为北京一直都是只要有了生源数据就告诉我们了,所以我们就能把握我们的生源情况,如果生源好我们就放大调档比例。

  主持人:好像说北京今年采取的也是考前报志愿,所以学校是能够掌握我们一些相关数据的。

  涂清云:也得分数出来才能知道。

  网友(福建):许多院校都有把当年本科生送到国外名校交流的名额,比如厦门大学去年就有学生送到新加坡,我们学校有这方面计划吗?

  涂清云:我们学校每年也有不少人出国交流,这种交流分不同形式,有的去学习,有的去实习,广义上都是去学习,有的交流的去一年,有的交流去半年,这个我们都有。

  主持人:在我们今天聊天要接近尾声的时候,您还有没有要叮嘱我们大家的?

  涂清云:我想因为北京师范大学通过我刚才的一些介绍,因为时间问题,我没有从北京师范大学全面去介绍,仅仅今天主要是围绕着招生的一些情况,我想大家可以通过各个渠道对北京师范大学有一个了解,比如说我们从其他的媒体,从我们学校网站,都可以对北京师范大学进行了解,应该说北京师范大学它的特色,除了教师教育以外,它的文理基础学科对学生的培养,学生今后的成长应该说是非常有好处的,我想当然了,更多的学生关注北京师范大学,更多的学生选择北京师范大学。

  主持人:谢谢您,非常感谢今天涂老师能够来到我们聊天室,和大家聊聊咱们08年的招生情况,同时也感谢在线网友的全程关注。在今天下午5点的时候,我们将和大家共同关注的学校是北京科技大学,欢迎大家及时的关注,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