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高考改革后的报考和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13:36   杭州日报

  ★不鼓励学生兼报三类考试

  2009年浙江省高考报名时间拟安排在2009年1月初。考生报名时,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学习情况,自主选择报考类别,可以跨类兼报,如兼报一、二两类或二、三两类。省教育厅同时强调,在理论上也可以三类均兼报,但在实际选择中不作鼓励。

  ★填报志愿与录取工作

  长期以来,我国实行全国统一的高考模式,在文科、理科两大类和艺术、体育两小类的框架内,所有招生院校不管其培养模式的差异,均实行统一考试科目,所有学生不管兴趣爱好、学业专长和发展潜质上的差异,均接受同样考试科目、考试标准的检验,尽管实现了考试公平和教育公平,但学校和学生的个性及自主选择性都被抹杀。

  2009年高考考试内容的变化,也带来了录取方式的调整。按照“方案”,每批次将按其对应的科目组合计算总分。高考结束后,逐类逐批划定分数线、填报志愿。上一批录取结束后,再划定下一批分数线,填报下一批志愿。

  每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按照有关规定,根据考生分数和志愿投档,由学校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择优录取。

  英语听力和技术考试时间分别安排在2008年的9月、2009年的3月和2008年的10月、2009年的4月。首次考试时间安排在2008年的9月和10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