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浙江高考改革延伸的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13:36   杭州日报

  延伸话题

  话题一: 2008年应届高考生是否“背水一战”?

  目前读高二的学生将参加2009年高考。现在读高三的学生,今年高考落榜后成为复读生,参加2009年高考是否可行?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主管部门不会禁止复读。虽然现在读高三的学生没有参加新课程改革,但如果今年高考落榜,仍可继续复读。

  话题二: 学生如何把握报考类别?

  按照“方案”,考生需根据自身学习和兴趣爱好情况选择报考类别。如何更好地权衡和定位是关键。

  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认为,目前三个类别考试分别对应三大层次的招生院校,学生可综合自己的学习成绩等情况选择报考类别。一般情况下,成绩处于各批次临界点的学生,可以选择兼报两个类别,增加被录取的几率。

  从前阶段的调研情况看,大多数学生和家长都比较理性,不会盲目选择类别兼报。新课改高考开始,难免会有不理性的选择,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随着高考制度的完善,越来越多的学生、家长会做出理性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