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江苏省小高考成绩揭晓 有人欢喜有人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14:07   扬子晚报

2008年江苏省小高考成绩揭晓有人欢喜有人愁
4A,喜悦写在脸上。
2008年江苏省小高考成绩揭晓有人欢喜有人愁
拿分数单,学生们还有点紧张。
2008年江苏省小高考成绩揭晓有人欢喜有人愁
一个班全部通过小高考。吴俊/摄
  备受关注的我省2008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昨天已开始陆续发放到各个中学手中,大部分学校的学生今天就可以拿到自己“小高考”的成绩条。不过,昨天一些较早拿到的学校已经提前向学生公布了他们的考试成绩。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于新高考的“第一战”,很多考生对战果都很在意,拿到成绩也是有人欢喜有人愁。不过对于今年的小高考,一些学校校长分析:今年的文科生4A率比理科要低些。

  [现场]拿到成绩,有人欢喜有人愁

  在经过近20天的热切等待后,昨天晚上7点左右,金陵中学河西分校高二的学生第一时间从班主任手中领到了用A、B、C、D不同等级记分的成绩通知单。记者在现场发现,面对不同的成绩,有人喜笑颜开,有人则难过地把头埋在了书堆里。“4个A!”心情很好的程同学得意地展示自己的成绩单。他把自己成功的原因归结为两点:一是去年小高考很多人都栽在了政治上,自己的政治也一向不好,因此就在政治上狠下了工夫,该背的该理解的都没有落下;二是他觉得今年文科考题确实偏简单。不过考了3A1B的小康拿到成绩单后却很失落。“今年考试一没想到物理化学这么难,二没想到自己的强项化学居然只拿了B。”不过难过归难过,康同学说没有4A已经是既定事实了,下面要把重点放在另外五门上。不过记者发现,对于定位于过关性考试的小高考,这次有学科没过关的学生压力是非常大的。一位姓吴的同学就栽在了生物上。“我心里很不好受,别的同学现在开始就可以全心备战高考了,而自己还要参加明年的生物补考。”

  [调查]名校小高考,4A率超6成

  昨天晚上7点左右,南京不少学校已经拿到了本校学生的成绩单,相关老师都忙着加班统计学生的考试成绩。晚上9点左右,南师附中高二学生的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大致统计完毕。该校周俊副校长告诉记者,该校所有学生均通过测试,通过率为100%,全部获得2009年普通高校报考资格。该校所有参考学生中,只有4个考生有科目考的为C级,其中各门学科均在B等级以上的学生人数占99.4%。令人欣喜的是,今年共有452人获得4A,占该校所有考生的61.1%,这比去年45.1%的4A率又要高出很多。这些同学有望在2009年的高考中获得加10分的资格。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南京一些学校的成绩都比去年有所提高,南京一中4A人数超过220人,13中4A人数160多人,金陵中学河西分校4A人数比去年有了很大幅度提高。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