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小高考就要“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14:07   扬子晚报

  [建议]考完小高考就要“转移”

  采访中,学校都表示不会再为不过关的同学开设专门的补习班,而只会对他们进行个别辅导。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分管教学的宋辉副校长分析道:今年小高考物理化学的难度要大于政治历史,不少学生都栽在了这两门上,所以文科生拿4A相对于理科生要吃亏一些。不过不管怎样,小高考已经告一段落,学生应该放下“小高考”,稳定好自己的心态,重新规划语数外和两门选修课的复习。对于4A型考生,要“语数外”和“选修科目”两手一起抓,切不可有所偏颇。

  今年“小高考”给老师和学生一个重要的经验教训是,在高一高二时就要平衡发展,不要搞临时突击,让学生得到全面发展。南京一中高二年级组长吕建林老师告诫道:“有些学校把小高考的复习任务都压在高二,在高一的时候不把课开足开齐是得不偿失的。今年不少文科生栽在了物理、化学上,原因是这些学生在高一的时候就没有把这两门课程学好,就已经存在偏科心理。这些学科不是到高二时知识点梳理梳理就能应对过去的。” (程琬青 王璟)

[上一页] [1] [2] [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