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08年高考政策出台 作弊者下年也不能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 18: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东省2008年高考招生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近日出台,招生政策和主要规定与去年相比有一定调整和变化。其中高考录取“高分优先投档线”比往年下调10分。此外,高考违纪处罚力度有所加大;志愿填报在高考成绩及录取控制最低分数线公布后进行,具体时间为6月30日至7月8日。

  作弊者下一年也不能高考

  《规定》明确指出,今年起,广东省将加大对舞弊情节严重考生的处罚力度,根据教育部的有关规定,对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取消其本次高考各科成绩,同时给予下一年度不得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处理。对参与替考的在校大学生,按照学籍管理规定严肃处理,直至开除学籍。同时,从2008年起,广东省建立考生考试诚信档案,违规舞弊行为将录入考生电子档案,供高校录取参考。

  另外,志愿填报在高考成绩及录取控制最低分数线公布后进行。考生填报志愿前,省教育考试院将公布全省考生成绩分段情况供考生参考。高校录取期间,省招生办公室将及时公布各高校第一志愿上线人数,第一次投档的最低分数线和投档人数,以及生源缺额较大的高校招生计划缺额情况。录取结束后,各高校必须公布录取名单,公布考生退档原因,公布各专业录取情况,包括专业录取最低分、录取考生志愿分布及分数情况。各批次高等学校录取后,省招生办公室将组织相关高校进行第二次录取。

  文理兼招适当向文科倾斜

  今年,广东省对高校招生章程出严规。高校的招生章程须于4月1日前上传至“阳光高考”招生信息发布及管理平台,所有招生章程报送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经省教育厅行政部门审核通过方可向社会、考生公布,并不得擅自更改。《规定》要求,高等学校编制分专业计划时,应根据广东省各科类生源情况及本校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要求,合理确定各科类专业计划。今年我省文科生源比例较高,理科兼招文科的专业应适当向文科倾斜。

  录取时,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增减招生计划,调整计划主要用于解决生源不平衡问题。跨省招生的本科院校预留计划不得超过本校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其他招生院校不得安排预留计划。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