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高考新变化:首次公布每一分数段考生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 18: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变化2

  首次公布每一分数段考生数

  今年招生工作涉及面最广的变化无疑是填报志愿时间的变化,无论本专科,所有层次考生填报志愿均在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录取分数线公布之后,即6月30日至7月8日。

  有关负责人表示,考生志愿填报将根据考生成绩实行分层次分段填报。 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就曾指出,为了避免考生填志愿时扎堆,考试部门准备等成绩出来时,首次公布每一个分数段有多少考生,和累计到这个分数段有多少考生,尽可能提供细致的数据给家长、给考生、给学校参考。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考生填报志愿时,应认真了解有关高等学校情况和招生章程以及省招生委员会公布的招生规定,根据自己的选考科目和高校招生专业选考科目的要求分科类填报志愿。

  为做好填报志愿的引导工作,省教育考试院届时将会加强宣传,加大信息公开的力度,把考生须知、应知的基本内容和要求进行广泛宣传和全面解读,为考生和家长解疑释惑,使广大考生和社会安心、放心。

  变化3

  文理科优先投档线下调

  今年,广东对第一批高校录取优先投档线作了适当的调整,由去年的考生高考成绩总分在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60分(含60分)调整为50分(含50分)以上的,优先投档。投出的档案是否录取,由高等学校决定。

  省教育考试院杨开乔院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做这样的调整,是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觉得去年60分的投档线对于文科生来说有些偏高,从关心爱护考生角度出发,今年做了这样的调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