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高考新政策:重点线上50分就可优先投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 18: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重点线上50分就可优先投档

  今年《规定》特别规定,符合自主选拔录取条件(含艺术特长生)的考生需单独填报相关高校志愿,考生电子档案将在相关高校所在批次录取开始前投给有关高校。另外,今年的《规定》中,对高考投档原则有了更为详细的说明。

  根据《规定》,今年在第一批重点高校录取时,仍然设置文、理科优先投档线,但优先投档线的“门槛”有所降低:从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60分降到50分。也就是说,考生高考成绩总分在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50分(含50分)以上的,将优先投档。投出的档案是否录取,由高等学校决定。而高分优先投档的顺序也有所调整。

  重点本科优先投档线降10分

  广东省2008年高考招生政策昨(21)日正式公布。与往年相比,今年高考违纪处罚力度加大,高二生代考的除取消成绩外,将不能参加第二年的应届高考;在校大学生替考则将被开除学籍。今年适当调整文、理科优先投档线,重点本科院校的录取优先投档线由原来的60分及以上调整为50分及以上。

  变化 1

  高二生替考毕业不能高考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士指出,今年高考政策变化最大的是对高中非应届在校生替考的处罚。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招生政策明确指出,坚决防止、制止请人代考和利用通讯工具违纪作弊及群体性违纪舞弊等行为发生。

  对高中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参加高考,除取消高考各科成绩外,还将取消其毕业当年的报考资格;对参与替考的在校大学生,按照学籍管理规定严肃处理,直至开除学籍。

  同时,从2008年起,我省建立考生考试诚信档案,考生一旦发生考试违规舞弊行为,考试违纪舞弊事实及处理结果作弊情况,将录入考生电子档案,供高校录取参考。

  对在考试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和工作人员,作出了明确规定,对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取消其本次高考各科成绩,同时给予下一年度不得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处理;触犯法律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