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答题能拿高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10:52   烟台日报

  怎样答题能拿高分

  高考将至,什么样的试卷能够得到高分?高考考场如何获取最理想的高分?怎样才能够让考生拿到该拿的分数?记者专程采访了有着两年高考阅卷经验的张怀发老师。

  经过多年的考试洗礼,考生都已成了久经考场的老将了。但是,每年高考都会有相当一部分考生因缺乏正确的考试策略与技巧而丢分,后悔莫及。因此,考生一定要在考前充分地总结自己大小考试中的考试策略,掌握每门课程的应试策略技巧并充分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对考试要做好心理上的准备,要有一个恰当的期望值,保持良好的竞争心态,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心。要保持思路清晰,考试过程中要按程序做,应考环节要规范,拿到试卷后要填好卷头,浏览全卷,做到心中有数。

  坚持规范解答,力争一次成功。答题的卷面保持整洁,不乱涂乱划,按规定的位置和要求填写答案,答题过程中不能使用红色笔或铅笔( Ⅱ 卷);作图制表要用铅笔,使用尺规等作图工具,涂卡用2B铅笔规范填涂,减少随意性,以减少无谓失分。在解题过程中不能心存“ 反正后边还要检查”的侥幸心理;同时要相信自己的第一感觉,尤其在临交卷前若无十足的证据,切勿乱改答案。

  保证足够审题时间。要牢固树立“成亦审题,败亦审题” 的意识,看清指导语,按要求答题,对自己平时易出错的地方提高警惕。

  科学灵活的运筹时间。根据自己的实际和试题结构特点合理选择答题顺序,建议集中时间和心理优势完成自己最有把握的题目。遵循从前往后,先易后难,稳扎稳打,最后攻关的原则。对难题(大题)要妥善分步解答,抓住难题中的送分因素。有些题(如选择、填空题)临交卷前如还想不出来,干脆猜答,以增加得分机会。

  要有强烈的得分意识、速度意识和全局意识。上考场就是为了得高分,没有强烈的得分意识是不够资格上考场的。而速度意识就是时间意识,高考是限时阅读,不抓紧时间,不强调速度就不能有效地腾出时间来对付那些耗时大的题目。同时,我们也要有全局意识,一个题目有全局,一门试卷有全局,五场考试更是一个大的全局,考生必须把握好,减少各种可能出现的失误,把高考的遗憾降低到最低点。高伟 王玲 整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