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个案3:二模过后失眠成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23:41   信息时报

  执信中学的高三女生阿玲,本是品学皆优的学生会干部,想不到在二模成绩出来以后,每周都至少有两到三晚失眠。她觉得白天学习实在难以打起精神了,愈加担心无法参加高考。

  杨红了解到,因为阿玲的二模成绩虽在班上仍属中上水平,但与个人期望有些差距,导致过分紧张。杨红指导阿玲认识到,即使是失眠,也不用担心第二天一定会精神不好,即使只睡了两三小时,也要暗示自己第二天有足够精神去学习。失眠时,可以做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如看书等。另外,杨红让阿玲相信,自己已做足准备,虽然二模失手,但并不代表高考失利。现在,阿玲的失眠症状基本消失,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改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