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2008高考:高考最后10天 抢分全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1:1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高考最后几天,学生大都进入自学状态。有的同学认为,就剩几天时间,再复习也不会有多大进步,于是就放松了。其实,这段时间正是高考得高分的关键时刻,你完全可以利用这几天静下心来,仔细分析自己在每一门学科里有哪些薄弱环节没有解决,有哪些知识断点没有接上。通过最后10天的复习,说不定你的分数就能再上一个台阶。

  巧安排 制定3计划

  巧安排之第一步——

  消灭薄弱点,打造完整知识链

  1、这一步骤用时约一至二天。

  2、把自己的一些薄弱环节在纸上按不同学科一一罗列出来。

  3、运用“集灭法”等方法解决罗列出来的问题。

  集灭法:对于某课程的某个薄弱环节a.把家里的教科书和相关的参考书找出来,翻到论述这个知识点的页码;b. 逐一阅读每本书上关于这方面知识的论述;c.做上述相关知识点论述后面的例题;d.详细比对解题步骤和最终结果,弄清暴露出来的问题。

  这就是集中精力克服和消灭某薄弱环节的复习方法,其中步骤“c.”提到的例题是那几本书籍中紧跟着这个知识点的例题,可以由家长把这些例题去复印出来,然后裁掉其中的答题步骤,仅留下题干部分,并按顺序粘贴在其它的纸上,形成一组极具针对性的习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