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进行时 牢记5锦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1:1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有研究表明,考试心态是影响高考成功的主要因素,在所有因素中占50%以上。下面,记者采访有关专家就考生在考试中遇到的六种典型情况,送上六只锦囊,相信对考生的备考一定大有裨益!

  锦囊一:

  答卷前先完整浏览试卷

  考生在答卷前,最好按试卷上题目的顺序从头到尾看一遍,这样做可以使学生对试题的数量、类型、难度、试题所占的分数等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为制订答题时间的安排和答题的顺序打下基础。

  锦囊二:

  碰上不会的题切忌慌乱

  考试时遇到这种情况,切忌慌乱和胡乱尝试。首先考生应先分析一下自己不会做的大致原因:是忘记了有关知识,还是题目没理解透彻?或是题目线索太多,自己一时难以理出头绪?然后再根据自己分析的原因,考虑采取相应的对策。这样按程序有条理地去做,即使题目仍未解出,也不会去想“这下完了,我要考砸了”之类无用而有害的事,而是可以自慰自励:“这题对我难,对别人也难。”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