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囊三:正确面对新情景新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1:1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锦囊三:

  正确面对新情景新材料

  高考没有现成的成题,即使是最简单的题也是课本上的成题经改造后呈现出来的,材料没见过,情景以前都没出现过,应该说这也是命题者的初衷。

  但这类试题有个共同的特点:“材料在外,答案在内”“起点高,落点低”,这就是命题者考查考生直面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运用已有知识理解、分析、解决这些问题的能力,在平时掌握的课本知识中一定能找到相关的模型。因此,我们应该庆幸能遇到这样的题目,而且丝毫不用惊慌,新的情景、新的材料正是我们所要的,只要冷静细心,这些题目你都能得分。

  锦囊四:

  合理安排答题顺序

  理论上说试题的难度是从易到难,而且近几年大多数学科试题也是这么做的,但也有些学科发生过前边的试题开始就不容易的。考生要先做容易的,考生做容易题一定要做一题对一题。

  正确处理好答题中的准与快是高考中的一个重要策略。建议在考场上,可把手表放在桌子上,经常注意把握时间,但也不要过于频繁,做前面的容易题不要拖拉,做后面的难题也不要在一道题上用过多的时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