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综:要关注汶川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11:18   重庆商报

  文综

  关注汶川地震

  民生问题

  一中高三文综教研组历史教师李霞昨日称,考生要关注一下刚刚发生的汶川大地震,虽然是5月12日才发生的,但是那时试卷还没印刷,因此不排除会在试卷中加入汶川大地震的内容,这毕竟是今年中国的一个热点,而且它和文综的三个科目都非常紧密,涉及到地理、历史、政治。

  对汶川大地震,考生要关注其中的民生问题、公民意识、公民教育等。

  热点话题及和谐社会问题,始终是考试的重点,今年考生要关注民生问题、奥运问题,还有抗震救灾问题、物价问题、保护耕地确保粮食安全问题、增加财产性收入问题、财政政策货币政策问题、基层群众自治问题、农民工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问题,以及建设服务型政府和大力弘扬中华文化等一系列热点问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