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综:考前最好再多看看实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11:18   重庆商报

  理综

  考前最好

  再看看实验

  预计今年高考理综试题相比去年来说,可能会趋于简单,去年物理试题较难。正因为今年试题不会太难,因此考生要回归教材,着重基础知识,抓住一些主干基础知识。化学的复习,要重点关注实验,化学对实验的考查比较着重。考生应该抓紧时间,把课本上的演示实验,学生实验,包括选做实验都要过一遍。考试中的很多实验试题都是根据课本上的实验改编的,同时考生要学会用规范的方程式等方法学会表述,这样有助于提高得分。

  数学

  少做套题

  多做小练习

  估计今年的数学试题难度有所降低,但可能比“一抽”,“二抽”难。考生不要过分钻研难题,要重点关注遗忘点和知识盲点。看书主要看概念、公式、定理,还要注意书上的习题。要加强中档题的训练,少做成套的试卷,到高考前可做两套成套的试卷,但可多做小练习。数学难题一般会出现在解析几何和数列与不等式两个环节上,不要轻易放弃,能做出一问就做一问。 本版稿件图片均由记者 金蓉 采写 龙在全 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